歐盟老窮問題多 塞國五成陷貧困


歐盟老窮問題多 塞國五成陷貧困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7/28 02:41 江靜玲/倫敦廿七日電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廿七日電】



隨著老年人口增加,老年人貧窮問題在歐盟各國也逐漸惡化。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歐盟廿七國中,塞浦路斯的老年貧困問題最嚴重,波蘭捷克的老年人則最沒有生活貧窮問題。



歐盟統計機構Eurostat和慈善組織關切老年(Age concern)及協助老年人(Help the Aged )共同進行調查,發現歐盟廿七國中,生活收入低於一般平均收入六○%以上的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遠比預期高出許多。



南歐的塞浦路斯是歐盟裡老年貧窮人口最嚴重的國家,高達五一%的老年人生活在貧困中。其次為波海三國的拉脫維亞和愛莎尼亞,貧困老人的比率均為三三%。接著依序為英國和立陶宛佔三○%,愛爾蘭二九%、西班牙二八%、葡萄牙二六%、比利時二三%、希臘二三%、羅馬尼亞一九%、保加利亞一八%、德國一七%、法國一三%、荷蘭一○%,波蘭八%,捷克五%。



這項調查是以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每月平均收入和一般人的收入相較。參與調查的機構認為,這項調查,足以顯示歐洲地區的老年人逐漸邁入生活貧困的危機。



調查同時顯示,歐盟國家中平均有五分之一的老年人生活在貧困中,九三%老年人認為生活未有改善,只有二八%的老年人認為自己的生活有品質。



根據歐盟統計資料局,歐盟的老年人口正急速上升中。三年前,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占歐盟人口的一六.五%,這個比率到二○一○年,將增加到一八%,二○三○年時將上升到二五%,而到二○五○年時,歐盟將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為老年人。屆時,歐洲人的生活將大受影響。





  • 留言者: 小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8 21:00:28

人老是不可避免的


以現在的科技


要活到90幾以不再是難事了


科技愈發達的國家更因該加強老人福利才對


j30506 何冠賢







  • 留言者: 紫水晶
  • Email: lisa84022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26 12:10:21

歐洲如果有愈來愈多的老人,


經濟會更不好,安養的問題,


扶養比也會增加,以後的人會生活的更辛苦,


希望他們可以改變一下觀念,增加生育率,


才能解決問題。J305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