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繁忙的機場跑道在哪?阿富汗

全球最繁忙的機場跑道在哪?阿富汗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7/03 08:35



由於阿富汗的戰事吃緊,美軍和北約國家在當地的軍事活動大量增加,使坎達哈機場的跑道一躍而為全世界最繁忙的跑道。(劉芳報導)



坎達哈位於阿富汗首都與巴基斯坦之間的要衝,自古以來是交通要道。2001年的阿富汗戰爭開打後,美國的首要戰略目標之一就是坎達哈。



華盛頓時報的「五角大廈圈內」專欄今天報導說,今年頭幾個月,坎達哈機場的飛機起落架次大約是每星期一千七百架次。但是這幾個月來,由於戰事吃緊,人員及貨物進出大量增加,美軍陸戰隊第二遠征旅、陸軍的第八十二裝騎旅也陸續進駐,使飛機起落架次暴增到每星期五千架次以上。這個數字超越了倫敦的蓋特威(Gatwick)機場,成為全世界最繁忙的機場跑道。



報導說,與蓋特威機場不同的是,在坎達哈機場起降的,很多是直昇機、無人飛機,而且軍用飛機和民用飛機夾雜著起降,這是蓋特威機場看不到的。還有另一項重大差異就是坎達哈附近,每星期最少遭到兩次火箭攻擊。相形之下,蓋特威機場平安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