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買名車 河北省唐山富豪不手軟


砸錢買名車 唐山富豪不手軟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7/02 03:17 黃淑嫆/綜合報導



中國哪個城市可以看到最多的進口名車?北京?上海?都不是,答案是河北省唐山。卅多年前的一場大地震,瞬間將唐山震成了一片廢墟,如今,憑藉著豐富的礦產資源,它正以驚人的速度創造財富神話。



「我有六輛車,在城裡代步就開一般的賓士、BMW,但要是跟朋友出去玩,就可能開現在這部瑪莎拉蒂跑車,有時候是法拉利或Maybach。要是去礦上看看,一般會開悍馬」,唐山一名繼承父業、剛過而立之年的年輕人張斗說。



唐山儲量豐富的金、銀、銅、鐵等資源,使唐山不少人實現了「一夜致富」的夢想。張斗說,「在唐山,一年收入上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人不在少數」,在鐵礦石價格狂漲的時段,他的一位朋友憑藉囤積的幾千噸鐵粉,輕輕鬆鬆地就賺了幾百萬。



《新周刊》報導,和中國其他城市的富豪不同,唐山富豪不怕錢財露白,他們喜歡光明正大地向外人顯示「我是個有錢人」。唐山礦主們發家後,首先做的就是買輛進口車,因而在唐山街頭,隨處可見各種新款名車,甚至有尚未在中國上市的名車。「現在,不管什麼牌子的好車,只要能出現在中國,第一輛肯定就在唐山」,喜歡在路上拍攝車輛的網友「清風車影」說。



唐山的各式進口名車高達七千多輛,在唐山一百公尺內,一定可以看到一輛價值五十萬元名車。它不僅是「悍馬之城」,也是「法拉利之城」、「勞斯萊斯之城」。現在的唐山富人並不拚名車的價格,拚的是自己的車是不是全國第一輛。



「他們敢於花錢,他有一千萬,就敢拿出五百萬來買豪車,這在江浙地區是不可想像的」,唐山車網創始人閆萬里說。唐山人買車,只要是新車,價錢連問都不問,就決定付款,甚至有人直接帶上現金買車。因此,在北京、天津的進口車專賣店裡,銷售員一聽你是唐山口音,態度也立刻不同。



此外,過去的地震悲劇帶來的不安全感,則讓唐山人內心缺乏穩定性,對財富的恐懼不安則表現在他們不理性的消費行為上,寧願買可以立即享受的名車。





  • 留言者: 張賢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7 21:35:29
我覺得越是不起眼的東西越是要去注意他,因為哪一天她就能變廢為寶、廢物利用,既可以儉省自然資源,也可以有好日子過,每天不用為三餐發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