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觀景火車 夏季一票難求

 





無邊的寂寥、絕塵的脫俗、寫實的野性,能想到的辭彙,都不足以形容這個自遠古時代,就只照著自已規矩走的曠野世界-「阿拉斯加」。阿拉斯加堪稱地球上最後一片淨土,路途雖遙,卻是絕大多數人一生的渴求,特別是到了夏季,苔原上綠意遍地,極地野花鬥艷盛開,和著骨子裡的寂寥、脫俗、野性,多面衝突之美,讓每一刻都是無法預期的新鮮。

面積約41個台灣大的阿拉斯加,共分為五大區域,其中世界遊客公認必看的景點,當屬位於內陸區的「丹奈利國家公園」(Denali National Park),短暫的夏季長日照可達二十多小時,而觀光客最好的探詢方式,就是坐上觀景火車由費爾班南下直接穿越這座世界最大的生態保育區,一路上綿延無盡的山景、長河、冰川,還有常見的大麋鹿、灰棕熊、大角羊等,讓人捨不得闔眼,而有北美屋脊之稱的6,174公尺「麥金利山」(Mt.Mckinley),白色的巨大身形,隨著光影變化出聖潔、夢幻、媚惑等不同面貌,人只能為之傾倒。

火車行結束後,來到宛如西部牛仔場景的小鎮-塔基那(Talkeetna),人口不多很是愜意,鎮內散發出的濃濃古意,讓人彷彿來到拓荒時期。由於非常靠近「麥金利山」,每年夏季總吸引大量旅客到此停駐,世界級登山好手也都由此入山。欣賞這座北美大山的方式很多,遠眺、親征,還有最觀光客的觀光方法,就是自費搭上小飛機,由高空探其真面目,柔美與猙獰的衝突並存感,讓人折服,而恣意穿越其間的冰河,也交織出平地無法感受的壯景。【取自旅遊經】

 2009/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