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熱浪來襲 西雅圖百年最高溫


球熱浪來襲 西雅圖百年最高溫


TVBS 更新日期:2009/07/31 17:01 張喬青



這幾天台灣熱得受不了,日本和美國溫度也都飆新高,日本東京33度,昨天電車停擺,密閉車廂內溫度更是飆破40度。過去經常陰雨綿綿的美國西雅圖,出現118年來的新高溫,達到39度,波特蘭更是飆到41度。



連續5天,西雅圖溫度都超過30度,一度達到39度,是西雅圖118年來最熱的一天。西雅圖水手隊在主場比賽,球迷揮汗支持,冷飲賣得超好,小販必須站在大電扇前吹風,才有辦法做生意。小販:「溫度恐怕會到43度,光坐在那邊整理啤酒會很辛苦。」


西雅圖南部的波特蘭,溫度更高達42度,當地政府特別開了避暑中心,免得民眾中暑。美國西部的天氣向來陰涼,今年卻反常地乾熱,日本的天氣也是熱到不行,柏油路上不停冒蒸氣。路人:「好像在做日光浴。」


許多區域都是艷陽高掛,山梨縣超過35度、琦玉縣接近35度、東京也有33度高溫。


甲子園球隊進行比賽,正中午溫度高達32度,球迷想出各種避暑方法看球。球迷:「真的熱死我了,把毛巾蓋在頭上一邊吃冰。」


日前京葉線電車停擺,車廂沒有冷氣,密閉空間溫度一下子就逼近40度,在下車前,車長緊急廣播要乘客打開窗戶,免的空氣不流通,乘客熱到暈倒。





  • 留言者: 乂星"平平乂
  • Email: jacky1217@ms96.url.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20 18:21:27

真是恐怖ㄚ !! 西雅圖最高溫竟然高達42度 !!  那裡沒冷氣的話不是一下就變 [ 人乾 ]   了嗎 !!


好險不是台灣氣溫到達42度 !!  六和學生一下就中署了八 =.=   !    我是107-39 蔡士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