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池魚大暴斃發惡臭 環保局初研判溶氧低





桃池魚大暴斃發惡臭 環保局初研判溶氧低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7/30 09:05







桃園大園鄉果林大池內的魚突然大量暴斃,數千尾魚相繼翻肚,在炎熱的氣候下,發出惡臭,令人作嘔;附近村民懷疑是工廠排放汙水汙染,桃園環保局派員採樣化驗,初步研判是溶氧值偏低,同時也將魚體送交動物防疫所化驗。(李明朝報導)



 位於桃園大園鄉果林村果林大池,池內的數千尾池魚不知原因相繼暴斃,村民向桃園環保局報案,要求派員前往瞭解,環保局人員抵達,發現池中池魚包括有吳郭魚、紅尼羅等,目前這群魚群無人管理。



 桃園縣環保局人員調查,池內沒有裝設曝氣設備,同時,近日因為高溫炎熱,又沒有下雨,讓池內的藻類孳生,加上池水不流動,可能缺氧導致魚群暴斃,初步估算池魚暴斃的重量約12,000台斤。



 附近一群白鷺鷥發現池中有許多暴斃的池魚,不斷來回在池中覓食,頓時蔚為奇觀。



 由於天氣炎熱,暴斃的池魚已經發出陣陣惡臭,令人作嘔,民眾希望相關單位要儘速清理魚屍。



 附近村民也將汙染指向某工廠,一度前往廠家抗議,所幸後來平和落幕。



環保局強調會將採集的檢體進行氰化物及重金屬檢測,同時將魚體轉送動物防疫所,以釐清是否人為汙染造成。



(攝影:李明朝)









  • 留言者: 小丁
  • Email: a4932693851004kenn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05 20:05:22

親愛的老師:


            我看完以上的文章以後,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是太多魚在那個池塘,太多魚在搶空氣,才因此缺氧而死,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在附近的工廠排放有毒廢棄物,所造成的,不管是誰害死魚的,那些魚還真可憐阿!               


                                                                                                      國109   1號  丁道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