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侵襲 倫敦.巴黎入夏最高溫


歐洲熱浪侵襲 倫敦.巴黎入夏最高溫


公視 更新日期:2009/07/03 22:15



歐洲最近遭逢熱浪侵襲,英國倫敦跟法國巴黎,2號氣溫都飆到今年最高的攝氏31度,而荷蘭高溫飆到攝氏34度,冰淇淋小販最開心,動物園的動物也有冰棒可吃,大象更有專人灑水消暑,不過西班牙不光是攝氏33度的高溫難耐,2號更降下跟高爾夫球一樣大的冰雹,停在戶外車輛的車窗全都遭殃。



至於中國南部,則是爆發嚴重水患,連日暴雨導致從湖南湖北,江西到貴州雲南跟廣西等省份,道路橋梁受損,房屋倒塌,大量農作物被洪水淹沒,光是兩湖地區的經濟損失就達15億人民幣,損失慘重。據估計目前已有上百人死亡,數十人失蹤,還有數千萬人受災。



東北亞局勢方面。繼北韓2號連續試射4枚飛彈,同時拒絕釋放被羈押在開城工業區的南韓工人後,南韓民間團體3號從仁川空飄數千張文宣和現金到北韓,另外首爾也有民眾焚燒飛彈模型和北韓國旗,表達強烈不滿。由於北韓習慣於在敏感日期試射飛彈挑釁,日本方面3號表示,不排除北韓在這個周末,也就是美國國慶日假期期間,再次發射中程飛彈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