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瀕危遺產黑名單 變長了

北半球最大的堡礁進入世界瀕危遺產黑名單。同時義大利一處阿爾卑斯山脈和德國與荷蘭交接處一沿海濕地,一同榮登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保護新科。

在西班牙塞維亞舉行的年度會議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指定了兩個新的具普世價值的自然遺產,和11個文化遺產。會議于本周稍早落幕。

該委員會還將兩個自然遺產列入教科文組織世界瀕危遺產黑名單中,呼籲國際社群支援保育行動。

保育區裏的紅樹林遭砍伐,和過度開發等問題,是「貝里斯堡礁保育系統」被列入黑名單的主要原因。該保育系統在1996年就以北半球最大的珊瑚礁之姿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區内有離岸環礁、數百個沙洲、紅樹林、沿海潟湖與河口。

哥倫比亞的洛斯卡蒂奧斯(Los Katios)國家公園,應哥倫比亞政府的要求而落入黑名單。該政府希望借此動員國際社群,支援反非法伐木的保育行動。

位于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的白雲岩山脈,其18個山峰矗立于海拔3000多公尺的高度,是今年兩個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其中之一的自然遺產。

同樣今年列入自然遺產名錄的瓦登海潮間帶和濕地,跨越德國和荷蘭兩地。範圍涵蓋了荷蘭的瓦登海保護區、德國的瓦登海下薩克森州(Lower Saxony)和石荷州(Schleswig-Holstein)國家公園。

至於委員會新增的世界遺產,菲律賓的圖巴塔哈礁層自然公園,於1993年即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乃是圖巴塔哈海洋公園的擴大延伸。擴大範圍為原來規模的三倍。

此外,教科文組織自1972年通過了關於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以來,第二次在公約中將一處世界遺產除名。委員會認爲德國德勒斯登易北河谷(Dresden Elbe Valley),已失去其具備傑出普世價值的世界遺產條件。

而剔除德勒斯登易北河谷後,目前世界遺產名錄包括自然和文化兩種類別,共計有890處遺址。【取自環境資訊中心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Center】



  • 留言者: 小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8 21:25:49

大自然在人類的破壞下


以滿目瘡痍


在被管制下還有許多人非法砍伐


看來地球真的完了


j30506  何冠賢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3 18:08:53
我覺得啊所謂的保育區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破壞她,竟然還有保育區裏的紅樹林遭砍伐,真是太荒唐了。30507





  • 留言者: J305班4號抖小治
  • Email: h124563299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22 21:53:38
我們地球真搭是太可悲ㄌ!!!!那是奪摸有魅力的星球~!!!藍星ㄟ...竟然被我們人類搞成這樣!!!世界奔為遺產黑蒙單竟然又變成ㄌ!!!就說嗎!!!地球人真是太不會照顧地球ㄌ!!!太可悲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