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蘭嶼! 坐拼板船乘風破浪

來去蘭嶼! 坐拼板船乘風破浪


華視 更新日期:2009/07/31 16:45







好好玩要帶你來看看蘭嶼,蘭嶼上的居民大多是雅美族,島上到處是原住民部落,其中的雕刻拼板舟是雅美族很有特色的產物,白天可以坐船,到了晚上可以跟著當地人看看島上的夜行性動物,相當有趣。



這一艘小船,最多可以坐兩個人,這就是蘭嶼人的雕刻拼板船,船身充滿了原住民風格的神秘圖騰,觀光客搶著體驗,蘭嶼海邊風大,小船搖搖晃晃非常難控制,讓日本來的遊客覺得更刺激。在海岸邊搭乘雕刻拼板船,是蘭嶼特有的在地文化,來了這裡不體驗一下實在太可惜,白天搭小船看海景,到了晚上跟著當地人去探訪夜行性動物,走在沒有路燈的小路上,處處都有驚喜。到處都有貓頭鷹,讓遊客們覺得好驚奇,當地人甚至還會模仿貓頭鷹的叫聲,聲音有多像,讓真的貓頭鷹跟著附和。抬頭看貓頭鷹,也千萬要小心自己的腳邊,不要踩到路過的動物。



置身在蘭嶼,到處都有最原始自然的生態,這樣渾然天成的美景,讓蘭嶼年年都能吸引大批的遊客




  • 留言者: 阿嗓
  • Email: gn124639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17 22:36:29
沒想到蘭嶼竟然是這麼棒的地方     真希望可以找一個時間好好到那邊去看看那裡的風景和動物 ~~!                           國108 3號 江政融





  • 留言者: 呆呆
  • Email: s69701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17 22:03:59

我是國1082的21號 張庭馨


蘭嶼原來有那麼好玩又有趣ㄉ地方阿!!


早上和晚上都有不依樣ㄉ風景阿!


 







  • 留言者: 小小詹
  • Email: chaninun111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17 21:44:21

         108-35    小小詹


     我沒去過蘭嶼,不知道它的面貌,看了老師的文章才知道蘭嶼是個美麗的島嶼!有機會的話真想去那,聽鳥鳴、坐小船、看夜晚的動物!







  • 留言者: 恩恩
  • Email: ellen4683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17 21:32:56

哇!原來蘭嶼這麼好玩呀!不僅可以坐上風味獨特的拼板舟欣賞美麗的風景,晚上還可以在森林裡聆聽大自然的歌聲,真是羅曼蒂克呢!


國108  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