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 暑期好去處


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 暑期好去處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7/05 14:35



漫長暑假,還沒想到該帶孩子們到哪兒走走的家長們,不妨考慮農委會林務局所屬的自然教育中心,分別位在羅東、東眼山、竹仙山、奧萬大、池南、知本等地。本週末屏東雙流的自然教育中心正式開張,最適合熱愛爬蟲類生態的小朋友前往參觀;七月十八號擁有「老樹銀行」的嘉義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也將加入營運,民眾不但可以在這裡欣賞到老樹,還能深入了解每一棵老樹的故事。(張佳琪報導)



一般民眾聽到「自然教育中心」這個名字,難免會以為一定是個八股又無聊的地方,但農委會林務局所屬的八個自然教育中心,個個有特色,景緻也美麗,例如「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位在羅東市區內,種滿樹木像座超大公園,有著原木的屋舍、綠意盎然的戶外步道,以及露天咖啡屋,讓人在市區內就能感受到大自然。



六月二十七號才剛開幕的「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納入東部多元族群文化的元素,以生動的方式展示熱帶雨林所蘊育出的豐沛動植物資源。



本週末正式營運的「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位在屏東,園區裡面有雅緻的瀑布,以及恆春丘陵特殊水文環境形成的景觀,另外,豐富的爬蟲類生態展示,更會讓喜歡爬蟲類的孩子開心地沈浸其中。



七月十八號,嘉義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也要開幕了,林務局科長翁儷芯說,這個自然教育中心以老樹為主題,擁有南台灣唯一的老樹銀行,值得一遊,翁儷芯說:「觸口它剛好在阿里山公路的起點,所以這個地方環境它是以相關樹木的故事來當主題」。



每個中心都有生態解說等主題活動,建議民眾出發前,先到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的網站查詢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