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未歇 極端氣候還要忍4月

今年冬天全球氣候異常,專家表示是「反聖嬰現象」在作怪,而且大家可能要再多忍一忍,因為這種反聖嬰現象,恐怕還要再過4個月,情況才能有改善,不過南極的企鵝已經先受難,因為氣候異常,大批企鵝寶寶活活被餓死,而包括紐約在內,美國東北部又再度遭到大風雪襲擊。

走起路來左右搖晃,這是大家印象中的企鵝模樣,可是現在卻變成這樣,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寶貝,死在懷中,企鵝媽媽發出的哀嚎聲,令人不捨,悲劇不只如此,南極成群的國王企鵝寶寶也倒臥死在雪堆裡,學者說,死因可能因為氣候異常,導致企鵝活活餓死。

聯合國專家指出,全球這波「反聖嬰現象」,是過去百年來強度最大之一,這種不穩定的氣候,還要持續4個月才會減弱。氣象主播:「才剛剛把車道鏟完雪,你以為可以輕鬆一下了,卻又有另一個大風雪來襲,甘迺迪、紐華克和泰特波羅等機場,通通停止運作,關閉了。」

美東又有新一波暴風雪報到,機場航班大亂,東北部已有超過1500航班取消,平均每小時有2.5公分積雪,樹木被大雪壓的喘不過氣,硬生生倒在路過的車子上,紐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長彭博:「在外面你要很小心,路面很滑,希望沒有人死於這場大風雪。」

濃濃黑煙不斷竄出,壞天氣讓渡輪拋錨在紐約哈德遜河上,眾人顧不得飄雪,站在甲板等待救援,鵝毛般的大雪,讓雄糾糾氣昂昂的白宮失了氣勢,大雪讓各地車禍頻傳,駕駛人在雪地開車只能自求多福。氣象主播:「24小時以來的平均氣溫都很冷,甚至創下了最冷的紀錄,平壤零下18度、首爾零下15度。」

北極的冷空氣直撲東北亞,可是大陸華北地區卻乾旱,反聖嬰危機還沒解除,大家只能咬牙再忍忍了。【取自TVBS新聞】2011/1/27



弗吉尼亞州一個地鐵站的雪景(法新社)

暴風雪襲擊美國東岸 紐約積雪逾呎


暴風雪再襲美國東部 紐約費城緊急狀態


美國東岸面臨新一波的暴風雪襲擊,目前包括紐約和費城都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可以想見的是當地的陸空交通又要再度陷入癱瘓。

華府這家超市,民眾正忙著購買渡過暴風雪所需的民生用品,但是燈光看起來怪怪的,這都是因為外面的暴風雪,讓供電線路斷的斷倒的倒,賣場被迫啟用緊急照明。

根據最新的外電消息,東岸各主要機場已經有超過兩千的個航班被取消,並持續增加當中。連美國總統歐巴馬要從安德魯空軍基地回到白宮,專用直升機也無法飛行,總統車隊要跟這些民眾一起和厚厚的積雪與打滑的路面博鬥。

積雪最深的要算是紐約市,先前幾場暴風雪,高達91公分以上的累積降雪,已經遙遙領先每年冬天平均53公分的紀錄。新一波的大雪,預計又會帶來35.5公分的降雪量。接二連三的暴風雪,很多民眾大喊受不了了。

民眾:我覺得下雪下太多了,我只希望不要再來了.....

受不了的還有各地方政府的預算,為了清除積雪,波士頓市政府1600萬美元的經費,已經花掉三分之二,同樣在麻州的沃斯特郡,除雪預算已經花光光,還動用30萬美元的預備金。紐約災情最慘,所以即使預算高達3800萬美元,去年聖誕節前就一毛不剩。

為了撙節開支,各地方政府可說是挖空心思。紐約市就用甜菜汁混合岩鹽,用來防止路面打滑。隔一條河的紐澤西,則是用高濃度的鹽水,事先灑在路面上,據說能夠有效防止結冰。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暴風雪不停來襲,像這樣的塞車、車禍和大規模停電的狀況,還是會繼續發生。【取自公共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