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居好難!百萬「鼠族」住地洞

中國房價高漲,於是出現了所謂的蟻族,也就是在一線城市邊陲討生活的大學生,不過現在還有比他們更慘的「鼠族」,他們以地下防空洞為家,有時100個人才共用3間廁所,這種鼠族光北京,估計就有百萬人。

懷抱著到北京打天下的夢想,小何和老婆白天在市場賣海鮮,到了晚上,他們就遁入大樓底下作為防空洞的地下室隔間,走進隧道般的走廊,狹窄的空間擠了100個人,廁所只有3間,小何和老婆卻一住就是2年。

不到3坪大的房間,還要跟3個親戚一起擠,因為像老鼠過著不見天日的地底生活,所以被稱為鼠族,和小何這樣的民工,光在北京就有100萬人,苦雖苦,但每月房租150美元、是地上租屋的1/3,也沒什麼好抱怨,攤一攤每人不到台幣1000元。

只是再過不久,小何恐怕連這裡也不能住了,因為自從2010年底,上海發生高樓住宅火警後,這種設備簡陋、安全堪慮的鼠窩,也成了第一波整頓的對象,只是擺脫鼠族生活要何去何從,現在的小何、不敢多想。【取自民視新聞網】2011/2/8



  • 留言者: 鼠。仰望無邊的蔚藍。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2-10 15:43:40

不知道住地洞是什麼感覺


房價 漲 漲 漲  ( 荷包 縮 縮 縮 ...)


中國的人民該如何生活呀


難怪有這麼多怪現象出現


因為還是得要生活下去


不過中國也還是有許多的「好野人」(台)


怎麼賺的呀??


國209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