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南極企鵝集體俯首哀悼死亡幼仔警示物種滅絕

震撼! 南極企鵝集體俯首哀悼死亡幼仔警示物種滅絕 


   據英國媒體26日報導,美國攝影師科克斯(Daniel J. Cox)過去25年來在地球兩極之間兩頭跑,他去過南極,也去過北極,為了拍攝生活在那裡的企鵝、北極熊等生物。 據英國媒體26日報導,他近期拍到一組不同尋常的照片:數百隻企鵝橫臥冰上,似乎在為它們死去的幼仔哀悼。



企鵝橫臥冰面,好像在為死去幼仔哀悼


生活在美國蒙大拿州、現年50歲的科克斯說,他工作的一部分就是既享受大自然的壯觀風光,也得接受生命逝去的殘酷事實。 他一天的工作就是將企鵝當成主角,拍攝他滿意的照片,全景、特寫等。 不過,近期他在南極的Riiser Larsen冰架上拍攝到異乎尋常的場面,令他感到震撼:數百隻帝企鵝橫臥冰上,身子放低,像人類一樣為它們死去的幼仔“哀悼” ,有的企鵝則在冰面上看似“茫然”地徘徊,試圖尋找自己的幼仔。 這些場景讓科克斯幾乎不忍觀看,心生悲傷。



這些企鵝幼仔可能是因為食物短缺而死亡


科克斯表示,企鵝幼仔成批死亡的原因,可能是食物短缺引發飢荒,這在科學家看來也不是聞所未聞的事。


   不過,科克斯的工作中也有開心的時候。 他在加拿大觀察野生生物時,拍攝到了自己25年來最滿意的照片:一隻雌北極熊在距離鏡頭數毫米處現身,樣子令人開懷。



北極熊與攝影師鏡頭“親密接觸”


科克斯還說,站在成千上萬隻企鵝當中的經歷十分奇妙,就像看著2000磅重的海象展示力量一樣。



攝影師科克斯說,站在成千上萬企鵝中的感覺很奇妙



北極熊覓食期正在變長


作為一名親眼見證“美麗的白色荒漠”過去20年來驚人變化的攝影師,科克斯說,北極地區的環境不容樂觀:在1987年時,北極熊能夠趕在11月中旬前吃飽,但去年它們到12月7日才儲存夠用於過冬的能量。



加拿大部分地區北極熊30年內或將滅絕


科學家估計,生活在加拿大哈德森海灣(Hudson Bay)的北極熊30年內將滅絕,或者至少數量銳減。 此外,與科克斯密切合作的美國生物多樣性中心已經發出警告稱,19種企鵝面臨滅絕的危險,包括著名的帝企鵝等。



  • 留言者: 小乖
  • Email: chocolate5711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2-18 08:26:16

天啊可愛的企鵝就這樣冷到餓到死掉


光想就絕得很可憐:-S難道真的要廟絕了嗎?


企鵝是如此可愛的動物!我們依定要不護她


做好節能減碳不破壞生態這樣對他們絕對有所幫助^^


J109 31號 梁姿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