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青睞度 中國擠下西班牙

遊客青睞度 中國擠下西班牙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1/28 03:06 羅培菁/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羅培菁/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近日發佈二○一○全球旅遊業報告,指中國已取代西班牙,成為僅次於法國及美國的世界第三大旅客造訪國家。報告說,旅遊業從金融危機復甦程度比想像還快,與○九年相比,去年國際旅遊人數增加五千八百萬人次,同比成長六.七%。



根據報告,去年國際出遊旅客總數達九.三五億人次,遊客增幅驚人的中國,去年吸引五千五百九十八萬人次旅客,成長一○%,以往旅客熱愛的西班牙,去年遊客人數只有五千三百萬人次,被中國擠下季軍位置。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萊法表示,「很明顯,亞洲各旅遊強國將持續強勁態勢,不是只有中國,但中國表現最突出」。萊法強調,世界在轉變,全球地緣政治也在改變,各行各業重心都出現變化,旅遊業當然不可能置身事外。



法新社報導,法國與西班牙曾長踞國際遊客最愛的觀光勝地一、二名,多年來地位難以動搖,西班牙自○八年被美國從第二擠到第三名後,去年又被中國超越屈居第四,但單就旅遊收入而言,美國與西班牙則分居賺最多遊客鈔票的國家冠亞軍。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12 23:07:30

中國現在除了經濟發展飛快


觀光業也一步步追上前頭


讓各國都無法忽視它驚人的成長


J1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