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劃國家公園 面積超過葡萄牙

非洲納米比亞劃定新的國家公園,全國綿延1570公里的海岸,將被劃為海岸國家公園,再加上原本劃定的國家公園,其總面積已達1,076萬公頃,遠比葡萄牙面積還要大。

根據納米比亞政府表示,新的納米比骷髏海岸國家公園(Namib-Skeleton Coast National Park)面積堪稱非洲最大,上與安哥拉交界,下到與南非接壤,將納國1570公里海岸線全部劃作國家公園,由於也將原3座國家公園納入,非洲旅遊公司Expert Africa工作人員麥金泰爾表示,「設置國家公園後,可以遏止對環境的破壞,同時促進觀光。」

納米比亞過去在保育動物方面屢傳佳績,1980年代由於人類恣意捕殺,導致當地獅子幾乎絕種,現在該國透過積極復育以及設立國家公園保護,骷髏海岸地區目前已逐漸看見獅子蹤跡。

納米比亞也是非洲南部最乾燥的國家,由於境內多數的國家公園都是沙漠地質居多,包括犀牛與野狼都可能出現在國家公園內,該國政府希望這座大型的海岸國家公園設立後,能讓更多動物嬌客包括非洲企鵝與海獅再次造訪當地,順道提升觀光風氣。【取自台灣醒報】2011/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