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災又遇豪雨 農損逾十億美元

剛剛才歷經洪災的澳洲昆士蘭,如今又受到百年以來最大的熱帶氣旋侵襲,強風吹毀了一大片的香蕉園跟蔗田,造成當地一個半月來的農業損失,高達到10億4千萬美元。

登陸之後的熱帶氣旋亞西,雖然威力從5級下降到2級,但充沛的雨量跟瞬間陣風,還是給剛經歷世紀洪水重創的昆士蘭,帶來不小的傷害。

民宅被吹的東倒西歪。路樹遭到連根拔起。電線也被吹落一地。造成幾十萬戶停電。

所幸事前疏散得宜,沒有傳出重大傷亡。澳洲總理吉拉德隨即下令動員大批官兵,協助清理受阻的道路,以及幫居民整理家園。

由於目前累積降雨量已經高達1000釐米,當局也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事實上這次的風災還重創澳洲重要的香蕉園跟蔗田,市場分析師擔心可能讓當前全球棘手的通貨膨脹問題,更加惡化。這場勘稱當地百年來最強的熱帶氣旋,加上先前的洪災,至少帶給昆士蘭當地的農業,超過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取自公共電視】201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