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大鵬灣發展觀光 環保綠建築正興起

東縣東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是全台目前唯一擁有軍史遺跡、水陸運動休閒和海洋生態觀察的綜合水上新樂園,隨著大鵬灣周圍景點的發展,讓屏東觀光越來越有特色,現在更有業者以綠建築生態工法,打造出百年莊園風格的度假莊園,為東港大鵬灣投入創新的觀光活水。

只要一個開關,全部的窗戶就能同時打開,用手輕輕推,10公尺大的窗戶就能完全敞開,這棟是為了響應節能減碳的綠建築。

休閒業者 許峰嘉:「因為這全都是西南風向,這個窗戶打開,整個西南風向就會灌進去,這棟房子沒有冷氣,它通常夏天可以維持在室內溫度27度,這樣就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這裡原來是一大片的漁塭,業者填平之後採環保生態工法,及綠建築方式打造夢想莊園,純峇里島式的度假村,有創意綠庭院還有獨立游泳池,讓遊客完全想像不到,這裡竟然是東港。

遊客 陳先生:「一來到屏東這個純樸的地方,忽然來這邊一看會眼睛一亮,很難想像說大鵬灣這邊,可以發展出比較有品味的,層次的比較休閒的一個環境。

業者 許華仁:「挪威的鯖魚上面,放一些我們做的美乃滋,以及主廚特製的青醬,這青醬是很正統的義式料理的青醬。」

業者所說的料理方式,正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無國界料理方式,結合東港在地的新鮮食材,還有黑鮪魚 櫻花蝦和油魚子等東港三寶,讓遊客眼睛看的、嘴巴吃的,還有身體所感受的,像置身旅遊新天堂。

遊客 李小姐:「希望我們有更多的老闆,替台灣的觀光業盡一份心力。」

業者將超抽地下水的漁塭填平,轉型為都會型的度假莊園,投資超過2億的資金,要改變大鵬灣養殖業的印象,跟隨著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開發,以及旅遊業者的投資,南台灣旅遊的景點除了墾丁之外,大鵬灣會是更好的選擇。【取自客家電視臺】

 20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