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故事311》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Script!




最危機的狀態,卻發展前所未有的生活藝術;
最不安的黑夜,卻點燃熱力,等待黎明。


兩年前的這一天,日本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考驗,
兩年後的今天,日本如何以逆襲之姿重返幸福?
敬請期待新井一二三,身在日本的真實情結。

2008年新井一二三推出《偽東京》
2010年出版《沒有了鮪魚,沒有了奶油--你無法想像的日本》
2013年再度以《東京故事311》把大地震前之間,日本處在甚麼樣的社會狀態,新井一二三以身在東京的親身體會,寫出第一手現況。

兩年前的這一天,311,日本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考驗,即使2008年的金融海嘯已經夠可怕,但卻沒有真正的海嘯來得可怕,大自然的怒吼壓倒了所有人的想像力。新井一二三說,自從311之後,日本人感到的無力感可說是接近絕望了。又有誰會想像,地震、海嘯、核電廠事故這些災難會在同一個地方連續發生?不僅天災如此,日本的外交關係,日中、日韓、日美關係呈現了過去前所未有的低迷與低點。

很弔詭的是透過新井一二三的《東京故事311》的觀察,你會發現這裡面寫的有一半大抵是日本人的日常生活,雖然國家社會面臨的問題很多很大,但是對大部分的日本人來說仍然還是一天過一天。外國評論家說日本人缺乏面臨現實的勇氣,但對於身為日本人的新井一二三來說,正是因為能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才能越過現實世界的殘酷與無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