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平島火砲射擊 越南關切

NOWnews – 2013年4月23日 下午2:2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4月中旬在太平島進行火砲射擊,一共射擊2000多發砲彈。多家越南國營媒體23日報導這則新聞,指出上述行為嚴重侵犯越南主權,造成南海局勢緊張。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海巡署在南沙太平島新增部署40公厘砲與120公厘迫砲後,於本(4)月9至11日間首度進行實彈試射,加上原部署於島上的81迫擊砲、20機砲、40榴彈槍、T75班用機槍、65K2步槍等武器,共打了2000餘發彈藥。其中120迫砲除進行單炮射擊外,也實施了四門同步射擊的「效力射」。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22日上午也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秀出兩張照片,指出海巡署日前在太平島增設40公厘砲與120公厘迫砲火砲,並進行實彈射擊。


針對台灣海巡署在太平島實施實彈射擊,雖然越南官方並未作出任何反應,不過越南國營越通社網路新聞(vietnamplus.vn)和《民智報》新聞網站(dantri.com.vn),23日都報導了相關消息。報導都指出上述行為嚴重侵犯越南主權,造成南海局勢緊張。


對於越南國營媒體反彈,我國外交部則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長期有效治理太平島,主權不容置疑,在島上的活動及措施都合法,不致使區域情勢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