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告別東海岸行動 千人響應

不要告別東海岸行動 千人響應

中央社 – 2013年4月20日 下午5:34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不要告別東海岸」30人步行17天行動,今天抵達台北東區。主辦單位表示,約有上千名民眾加入遊行,響應守護東海岸決心。


反反反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發起的「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約有30多人於4日從台東杉原出發,今天抵達台北東區,步行已超過261公里。


主辦單位指出,約有50多個團體、上千名民眾加入徒步隊伍,再走最後4.2公里路程,走上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共同支持守護東海岸。


遊行隊伍的前導,是一艘由台東特別載運而來的阿美族傳統竹筏,竹筏是阿美族傳統漁獵文化的代表,20名青年協力扛著竹筏帶領隊伍,代表合力護衛海洋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魄力與決心。


「原住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生活哲學,不過就是我們還保有與土地的連結罷了」;全程參與徒步行動的音樂人巴奈呼籲民眾,一同感受對土地的情感,這是台北人已失去的。


主辦單位說,過去阿美族巫師在儀式中使用芒草作為觸媒,為族人驅除邪祟,淨化身心靈。「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遊行隊伍行經市民大道上美麗信花園酒店時,眾人奮力高舉手中芒草,象徵讓環境、心靈的污染都能遠離東海岸。


遊行隊伍於今天下午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後,將舉行「不要告別東海岸凱道音樂會」,由32組樂團、藝人與15個部落社區,接力表演、演說,表達不要告別東海岸的訴求。主辦單位明天將在凱道升起狼煙,向總統府傳達守護東海岸的決心。10204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