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降雨 水庫進帳千萬噸 水利署拚5月底前桃高不限水

NOWnews – 2013年4月8日 下午2:20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連日的降雨到底有沒有讓全台水庫解渴?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今(8)日表示,這波降雨讓石門、曾文水庫都進帳千萬噸,但只增加5到10天的供水量,除桃園等石門水庫供水區與大高雄地區外,全台6月底前的民生用水都沒有問題,石門水庫供水區與大高雄地區則朝5月底前不限水的方向來努力。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委員會今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100年度中央政府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決算審查報告,也有立委關心鋒面過境為台灣帶來不少的降雨,國內旱象是否因此解除等問題。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在答復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表示,這波雨勢在全省各地都帶來雨量,主要水庫以石門水庫和曾文水庫來講,進帳都超過1千萬噸,對下游供水大概只增加5天、1個禮拜到10天的量,可以節省不少農業灌溉用水的量。


楊偉甫指出,對於石門水庫供水區以及南部的大高雄地區4月底前不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是滿樂觀的,但目標是朝向5月底來努力;至於除石門水庫供水區與大高雄地區外,全台其他地區6月底前的民生用水都沒有問題。


雖然旱象尚未完全解除,但楊偉甫表示,春雨過後,接著就是梅雨,根據中央氣象局提的資料顯示,今年預估梅雨量會比往年平均值偏少一點,但還是值得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