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新玩法 山椒魚觀霧深度旅遊趣

作者: 旅遊經編輯部/廖晨光 | 旅遊經 – 2013年4月8日 上午11:03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於16日起在觀霧地區辦理3梯次的「與國家公園有約-感性觀霧.知性山椒魚」生態旅遊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參觀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雲霧步道享受漫步在雲端的感受、檜山巨木群森林浴步道芬多精之旅、清泉部落人文探秘張學良、遠眺三毛故居及鑲嵌玻璃藝術教堂等。活動日期:4月16-17、5月19-20日、6月8-9日;每梯次限額20人。

雪霸國家公園的「觀霧」遊憩區,海拔約2000公尺,因終年雲霧繚繞,故名觀霧。觀霧具迷人風采,有日出、雲海、群山、迷霧、森林、晚霞、星空,交織出一幅壯闊瑰麗的山巒景致,走入森林,山嵐雲霧在林子裡嬉戲追逐,鳥叫蟲鳴共譜一曲天籟般的自然樂章。遊憩區內有三條大眾化森林步道,是進行森林浴最佳的路線。


其中以檜山巨木群步道最為著名。檜山巨木群步道全長2.8公里,起點為蜜月小徑的終點及樂山林道一公里的交會處,步道終點為五株千年紅檜巨木。路上可見到遺留下來的小段鐵軌,經過原生鐵杉林、次生闊葉林、柳杉及針葉林造林地、荒溪、動植物資源甚豐,步道上可遠眺新竹五峰丘陵地及五指山。


雪霸處表示,觀霧山椒魚棲地經過近五年的努力經營,為了讓遊客能進一步認識它,位於棲地旁之山椒魚生態中心展示牠們的生活史以及與生息環境間的交互關係,並藉由珍貴的照片紀錄與生態影片,讓民眾進一步認識這個生存於台灣高山上的珍稀動物。


「白蘭部落」圍繞於崇山峻嶺間的傳統泰雅族部落,白蘭因四周環山,雲起山嵐變幻宛如處在仙境飄邈中。清晨午後可聽見蟲鳴鳥叫悅耳的歌聲,夜晚可聽到青蛙與昆蟲角逐世紀美聲,初夏夜晚可與提燈的小精靈──螢火蟲共舞。高山常見的筆筒樹、台灣沙欏,台灣柳杉等林立於間。夏季螢火蟲出現時間在四、五月份,行程中體驗部落風光、走訪原民獵徑探祕、品嚐當地農產、內灣巡禮並有夜間賞螢活動。體驗泰雅風味餐、烤肉、泰雅歌舞、小米麻糬DIY的「白蘭部落螢火蟲季」營火晚會等!


台灣最深山的天地~「司馬庫斯」部落,深山內有棵大老爺神木高約35公尺、周長20幾公尺、樹齡在3500歲左右,名列林務局於85年公佈的十大巨木群榜第二名。雪管處在二本松設置有「丸田砲台文史紀念館」,展示陳列砲台史料,日治期間的隘勇線制度和泰雅文物,可以拜訪原住民部落,認識泰雅族與賽夏族的傳統文化特色。


安排一趟健康的觀霧深度之旅,體驗真正來自大自然的香氣,更勝香精療法的新享受,相關訊息請至雪霸國家公園或至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官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