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太平島主權在我

中央社 – 2013年4月13日 上午12:14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表示,中華民國長期有效治理太平島,主權在我,政府在太平島進行任何活動或採取的措施均屬合法作為。


國營越南國家電視台(VTV1)今天晚間新聞報導,越南外交部邊境委員會一名官員今天嚴正反對台灣計劃擴建太平島碼頭計畫,並強調,這項擴建計畫嚴重侵犯越南在南沙群島主權。


高安晚間受訪表示,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週遭水域,屬於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水域,中華民國對這四個群島的水域,享有一切應有權益。


高安說,太平島屬於南沙群島島礁,中華民國長期以來有效治理,主權在我不容質疑。中華民國在太平島進行任何活動及採取的措施均屬合法作為,不容他國置喙,也沒有理由引起區域情勢緊張。


她表示,中華民國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原則,處理南海爭端,並願意積極參與對話。10204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