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的101個問題》


歐盟有多少種語言?
歐盟議會有哪些權利?
歐盟的四項基本自由是什麼?
為什麼伊斯蘭的婦女罩袍在有些歐盟會員國被禁止,有些則否?
如果一個國家的執政黨具有法西斯傾向,歐盟能夠接納該國做為會員國嗎?
歐盟會員國的貪污情形比亞洲或非洲國家少嗎?
遊說者在布魯塞爾做什麼?
為什麼歐盟容許非洲來的難民淹死在地中海?
為什麼歐盟無法阻止會員國(例如希臘)國家財政的破產?
歐洲穩定機制要保護誰?

對於百年來屢遭戰爭肆虐的這塊歐洲大陸來說,70年的和平時光是受到歐洲統合過程之賜。撇開一些無可救藥的懷疑論者不談,大部分歐洲人都確實感受到歐洲統合所帶來的和平幸福,即使這個和平在許多方面來說必須要付出代價。長久以來並非整個歐洲都是整合在一起,而是只有部分統合,部分則正在參與整合。

在這本書裡,歐洲記者露特.賴希史坦提出了101個令人感到有趣的、批判性的以及包括挑釁的問題,並針對這些問題提供完整資訊以及思考性的答案。剛好在當前的處境下,那些沒有責任感的政治人物、未受到限制的資本主義、以及貪得無厭的金融小丑,危及了歐盟的整合,使得這本書特別具有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