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四月雪 桐花舞客庄

古坑四月雪 桐花舞客庄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7日 上午6:16

〔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古坑報導〕「2013雲林縣客家桐花祭—桐慶客庄.花舞102」活動昨於古坑鄉荷苞社區桐花公園登場,雖然連續幾天大雨,打落不少油桐花,但多數的油桐樹仍有八、九成花,與地上「四月雪」相暉映,賞花民眾大飽眼福。


今年文化處與古坑鄉公所於會場共設計了桐花音樂饗宴、漫遊桐花步道、桐花大街造景創作展、客家桐玩桐趣、詔安客語話桐花、一桐來閱讀等多項精采活動,第一天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花,享受春天的詩情畫意。


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古坑鄉的油桐花,是全台最早開花的桐花林,桐花與香醇的古坑咖啡結合,為民眾的生活帶來春天的氣息。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古坑鄉荷苞山是台灣南部桐花最密集的地方,日據時代為「保護咖啡樹」而種植,而油桐子可煉桐油,與咖啡為早期荷苞地區主要經濟作物,轉型後,桐花帶來新景色,桐花與咖啡結合,喝咖啡、賞桐花,享受浪漫的生態文化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