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水位 3天回升22公分

石門水庫水位 3天回升22公分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6日 上午6:16

〔自由時報記者邱奕統/大溪報導〕石門水庫集水區在清明連假中降雨不斷,使水位連三漲,昨回升到二百廿八.○九公尺,與前日相較上升十二公分,令人雀躍,也稍解水庫之渴。


農業、民生用水繼續管控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庭華指出,水庫自一月底開始,因降雨不理想,水位一直都是下降趨勢,三月中旬跌破下限水位二百卅二公尺,仍持續下探,水庫也陸續啟動相關管控措施。


他說,三月下旬水庫水位來到最低點二百廿七.七公尺,三月底鋒面接連報到,十天內累積雨量達一百一十一.一毫米,共進帳兩千多萬噸水量,雖然與往年同期相較,雨量並不算多,不過已讓水位止跌回升,三日春假開始至昨天,水位共約上升廿二公分。


張庭華表示,氣象局針對北部地區發布豪雨警報,下游板新水廠水量充沛,估計未來五天水庫都不需再供水,將可省下四百多萬噸水量。


儘管如此,農業、民生用水仍維持既有管控措施,不過,北區水資源局預計下週一開會討論未來供水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