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搜!韓國:從韓劇看韓國人生活大小事》


                                 哈韓瘋韓,不如知韓識韓!
熱門韓劇描繪了什麼樣有趣的社會現象?
一本概括韓國食衣住行細節的關鍵報告,
解開韓劇公式中的文化祕密!

融入韓式生活必讀!
剖析浪漫韓劇背後的現實韓國社會。

★韓國女生的妹妹心理,讓人難以抗拒的OPPA浪漫?
浪漫韓劇下真實的韓國男女戀愛浮世繪!

★家家戶戶的自製泡菜有多讓韓國人自豪?做泡菜還要看氣象預報?
沒有泡菜就活不下去的韓國人,連人氣偶像少女時代也得邊哭邊醃泡菜!

★從《天國的階梯》到《祕密花園》,難道韓國滿街都是富二代公子哥?
五大財閥掌控韓國經濟!根深柢固的世襲家傳企業文化。

★難道韓國人都姓金?三順這名字到底有多俗氣?
從《我叫金三順》看韓國的命名傳統。

★《冬季戀歌》複雜的身世之謎,隱含著什麼樣的家庭觀?
韓國同宗同源不婚原則!八等遠親法律明定不得結婚。

★二月要送情人節巧克力,三月白色情人節要送糖果,為什麼到了四月還有黑色情人節?
看愛熱鬧的韓國人樂此不疲慶祝每個月十四日的各種情人節!

★為什麼韓式居酒屋的桌上總是擺滿空酒瓶?炸彈酒入喉馬上不省人事?
不但愛喝能喝,還喝出創意的韓國飲酒文化!

★江南Style到底是什麼style?
江南新市鎮v.s. 江北舊城區:新舊首爾的衝突融合,蛻變出驚人新樣貌。

主角突然喪失記憶!複雜的身世之謎!還有糾葛不清的三角戀愛!這些似乎都是韓劇固定的劇情公式。最近的韓劇反映了韓國新世代特有的社會現象,像是婚活聯誼的需求增加、單親媽媽、企業大批遣散員工、社會貧富差距加大等問題。

韓劇回到故事打動人心的根本,將每個人物在社會中的掙扎刻畫地活靈活現。這個世代的韓國人受到傳統生活習慣和人際關係的影響很深,一方面自滿於傳統,另一方面又想要對抗舊習努力探索新道路,於是造就了韓劇中充滿故事性的衝突場景。

本書從人際關係、戀愛觀、新世代、食生活和政治等五個主題談韓劇,讓喜愛韓劇的讀者,看戲不但只看熱鬧還能從中看門道,一窺韓國社會文化中迷人的面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