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溪頻遭污染 高市加強稽查

中央社 – 2013年4月30日 下午4:44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陳金德今天表示,將與河川與水資源管理單位加強聯合稽查,以確保水資源不被污染。


大高雄飲用水27日凌晨出現異常現象,水公司緊急以停水、減壓供水因應,以確保飲用水安全。昨天自來水異常已是今年來的第3起,水公司將矛頭指向高屏溪遭污染,因為原水臭度飆到20度,是平常的4至5倍。


經過水公司應變,大高雄地區自來水供應已在凌晨恢復正常,水質和水量安全無虞。


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理莊茂勝希望水源管理單位要善盡管理責任,把關原水地不被偷排或污染。


市府環保局一度認為高屏溪河川污染疑似枯水期腐質土被沖刷所造成,莊茂勝反駁環保局說法。他說,高屏溪每秒水流約有40到50噸,原水臭度不太可能是腐質土沖刷所致。


陳金德表示,環保局、水資局、河川局都有在加強水源地的安全,也稽查偷排廢水者,還有志工協防。他承諾會再聯繫管理單位聯合稽查高屏溪流域,以確保飲用水源安全。102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