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一年之初 全台期待元旦迎曙光

東北角福隆萊萊磯釣場的日出美景,是迎接元旦曙光的好地點。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二○一五年元旦第一道曙光將於當天清晨六時卅二分在蘭嶼露臉,台灣本島稍晚的六時卅五分在屏東墾丁、台東成功鎮三仙台及太麻里鄉三處同時現蹤。
蘭嶼是全國最早迎元旦第一道曙光,將有拼板舟出海迎曙光活動;三仙台將派漁船出海,並舉辦在地杵音原民舞蹈表演;太麻里則有升旗典禮和比基尼沙灘路跑。
三仙台迎曙光活動在元旦清晨四時卅分開始,預計有地方特色農特產品等廿多個攤位展售,讓民眾迎接曙光時「有好吃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說,清晨五時在海濱礁石區有原住民部落歌舞表演,一直到曙光到來。
有鑑於龍磐公園元旦迎曙光已成為年度觀光盛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請到「九天民俗技藝團」,在曙光出現前連續表演一小時,獻給遊客足以震撼心靈的民俗藝術饗宴。
屏東警方卅一日晚上八時起在佳鵝公路兩端的鵝鑾鼻停車場和恆春、滿州鄉界處交管。
如果不想人擠人,玩家推薦台東其他迎曙光的私房景點,包括達仁鄉南田的觀海亭、大武鄉山豬窟的忘憂亭、太麻里鄉的多良火車站,以及金針山的觀海亭等地,僻靜又景緻極美。
【2014/12/06 聯合報】@ http://udn.com/

10 則留言:

  1. 真想去,可是只能在家看電視轉播,過過乾癮J108 38詹貽婷

    回覆刪除
  2. 第一道曙光在比較偏東的蘭嶼,但在這只能看到日落,非常可惜。J107李翊弘

    回覆刪除
  3. 每年第一道屬光是大家覺得最特別的日出J10822

    回覆刪除
  4. 真期待迎接第一道到曙光
    10806

    回覆刪除
  5. 長這麼大都沒看過日出
    日落倒是天天在六和看哭哭
    20428

    回覆刪除
  6. 想要看元旦的曙光那可是要很早起來呢!!
    好想看!!可是要到蘭嶼 好遠哪!!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7. 如果想要看暑光要跟平時起床時間一樣。

    回覆刪除
  8. 我雖然很想看元旦的曙光,但是要那麼早起來我根本辦不到,我要睡睡。zzZ
    國1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
  9. 雖然很想去,但我沒辦法那麼早起來。J106 13 鄒承恩

    回覆刪除
  10. 哇真是漂亮 啊j1080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