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擴建


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的第四組防洪閘門,10日運抵巴拿馬市的運河港口。這項擴建工程將可容納更大型的船隻往來運輸,兩組新設閘門將分別位於太平洋與大西洋側。
 
【2014/12/12 聯合報】@ http://udn.com/

補充
 
巴拿馬運河(英語:Panama Canal;西班牙語:Canal de Panamá)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横穿巴拿馬地峽,總長82公里,寬的地方達304米,最窄的地方也有152米。該運河連接太平洋大西洋,是重要的航運要道。

在太平洋一側有兩座船閘,在大西洋一側有一座船閘。在大西洋一側的船閘有三層,高達21米,每扇有745噸重,但平衡相當好,隻要30千瓦功率的電機即可驅動開合。船室長305米,寬33.5米,船隻在船閘中被提升26米,進入人工築壩攔截查格里河形成的嘎頓湖(加通湖或嘉頓湖),通過運河再經過一座單層船閘降到海拔16.5米,進入米拉弗洛湖,再經過一座雙層船閘降到海平面高度進入太平洋。每座船閘都是成對的,所以可以雙行,船隻在船閘中由軌道牽引機牽引行動。太平洋海面比大西洋海面高24釐米,並且潮汐較高。嘎頓湖中有幾個小島,是野生動物保護區。

 AP0646.JPG
 



3 則留言:

  1. 巴拿馬運河讓巴拿馬賺進了不少錢,現在要擴建是不是船隻的往來又更頻繁了?
    J3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2. 雖然運河擴建,
    但尼加拉瓜也要蓋運河了,
    生意可能會大受影響。
    J31024

    回覆刪除
  3. 大家都在搶運河商機呢310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