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種族分子屠村 至少63死

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廿三日爆發血腥種族衝突,隸屬「波多民族民主陣線」(NDFB)的一批激進分子血洗村落,至少造成六十三人死亡。驚恐的村民逃往附近的教會和學校避難,印度政府宣布當地實施宵禁。
隸屬獨立運動組織NDFB的民兵不滿當地外來人口太多,占有他們的家園;加上印度政府對該組織加強箝制,奪取礦產資源卻忽視民眾生活,廿三日對索尼特普(Sonitpur)、柯克拉賈爾(Kokrajhar)等地發動攻擊。
村民默姆說:「我眼睜睜看著太太和兩個兒子被槍殺。」其他倖存的村民說,當時正準備慶祝耶誕夜的準備工作,民兵持精良步槍徒步進村,強行破門後開槍,死者多是婦孺。
攻擊造成約八十人受傷,其中廿多人情況危急,兩名民兵被反抗的村民殺死。案發後憤怒的受害村民包圍警局且欲攻擊警察,警方擊斃三人。
阿薩姆省首席部長葛戈伊表示:「這是近來最殘暴的攻擊,激進分子連嬰兒也不放過。」印度總理莫迪譴責暴行是「懦夫的表現」,內政部長調派數千軍人前往當地平亂。三百多名村民躲到教會和學校。
波多族人約占阿薩姆省三千三百萬人口的一成,長期要求獨立建國或更多自治權。此外當地還有自鄰國孟加拉移居的穆斯林,以及印度教和基督教通婚的「阿迪瓦希人」(Adivasi),移居阿薩姆已有百年以上歷史。
阿薩姆省因種族眾多,近年常有衝突。今年五月,NDFB的民兵在當地殺害逾卅名穆斯林移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