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生態教育館 啟用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昨天開幕啟用。
記者謝恩得/攝影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昨天開幕,以融合自然、低碳為建築整修和佈展主題,也是阿里山沼平公園區繼「櫻之道」及「詩詞步道」後的新增遊憩景點。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是閒置建築活化再利用,是園區第一個展示阿里山人文歷史、以阿里山命名的動植物,並介紹阿里山保護區,提供QR code導覽解說服務,一進館就有阿里山發展軌跡介紹,呈現自1896年至今的大事紀。
還有阿里山早期包括古費洛、鳥居龍藏、森丑之助及鹿野忠雄等27位研究學者的生平介紹。生態館也設置無障礙車位、通道、廁所、服務台、室內升降椅、戶外升降平台及愛心鈴等無障礙設施,獲內政部友善建築及農委會農建工程優等獎。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營造無障礙友善旅遊環境,明年起使用輪椅或輔具等行動不便遊客遊園,可換證通行進入祝山林道第一管制哨,或可申請旅遊服務。
【2014/12/28 聯合報】@ http://udn.com/

20 則留言:

  1. 太好了 台灣又多了一個好地方了

    回覆刪除
  2.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是值得我們去的一個地方,因為這裡很吸引我的注意~~j10643

    回覆刪除
  3. 真是一個值得去瞧瞧的地方 真棒
    j10831

    回覆刪除
  4. 多了一個「阿里山生態教育館」讓更多人認識阿里山。
    J108 14

    回覆刪除
  5. 可以學到東西也可以欣賞風景讓人想去看看~~
    J10735

    回覆刪除
  6. 在阿里山中邊欣賞美麗的風景邊學習生態感覺很美好!J107-9

    回覆刪除
  7. 剛開幕的「阿里山生態教育館」融合了大自然,一定是個不錯的休閒娛樂場所,但是再美麗的景觀還是需要我們的維護,不然就再也看不到那些賞心悅目的場所。 J107 19 呂佩潔

    回覆刪除
  8. 開幕不久的「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是個旅遊的好去處,不但可以遊玩,還可以學習
    J10844

    回覆刪除
  9. 能去的話也想去去看J103 30

    回覆刪除
  10. 能去的話以也想去去看J103 30

    回覆刪除
  11.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不但可以學到東西也可以欣賞風景,是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去遊玩,培養親情的絕佳地點喔
    J108 9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
  12. J10644嚴心妤
    裡面的設計有想到身體不便的人,真的既貼心又能增加知識

    回覆刪除
  13.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不但可以學到新的知識 還可以去欣賞風景 希望以後可以去看看!
    J103 2號 田子杰

    回覆刪除
  14. 太好了!希望下次能去那邊走走!!!肯定是個好地方
    10823

    回覆刪除
  15. 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J103 08 林哲逸

    回覆刪除
  16. j103 37 管曼淳
    這樣去阿里山不但可以邊玩也可以邊解到阿里山的生態,還有人文歷史等等。

    回覆刪除
  17. J10332莊儀方
    多了一個可以認識阿里山的地方,希望有空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18. 太棒了!又有一個地方可以參觀了
    J10202

    回覆刪除
  19. 阿里山是國家公園的其中一個,它跟其他的國家公園一樣,只是它有小火車和神木,可是現在新開了阿里山生態教育館,旅客一定會大增。
    J102 13 張晃

    回覆刪除
  20. 我都沒去過阿里山,好想要去看看喔。
    國1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