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邁入2350萬人!總人口增50萬 花了快8年

多年來「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已成政治人物常用語。不過內政部公布最新戶口統計,今年五月底,我國人口正式邁入二千三百五十萬人,距離二○○八年七月,等了近八年才成長五十萬人。儘管人口成長趨緩,目前人口仍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多。

二○○八年七月二十三日下午一時五十分五十六秒,桃園縣平鎮市戶政事務所申辦出生登記的男嬰吳承恩,成為我國第二千三百萬人口。

近年來台灣陷入「少子化」的國安問題中,國發會甚至預估二○一八、一九年將出現人口負成長。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說,五月底戶口最新統計資料,台灣總人口數為二千三百五十萬三千三百四十九人,已一舉跨過二千三百五十萬人門檻。若依此速度,我國至二○二八年人口數將達到二千四百萬人,但官員認為,這數字可能達不到,因台灣人口成長已趨停滯,甚至可能呈負成長。

內政部資料顯示,台灣人口於一九八九年四月達二千萬人後,人口成長就已趨緩,之後十年內才增加二百萬人,一九九九年六月達二千二百萬人,再過九年才達二千三百萬人,直到今年才出現第二千三百五十萬人。【取自聯合新聞網】2016/06/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