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考古發現地底城 可能改寫歷史

考古學家在柬埔寨使用雷射技術,揭露在知名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不遠處的熱帶森林地下,埋藏著數個廣大的中世紀城市,其中幾個據信比首都金邊還大。
研究人員相信,這幾個地底城市建於900到1400年前。
澳洲考古學家伊凡斯(Damian Evans)將於13日在「考古學會期刊」(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ociety)發布此新發現。
伊凡斯說,進一步調查這些新發現,可能會影響我們對東南亞歷史的理解,帶來突破性發展。
他說:「我們發現森林底下有一座城市,以前沒人知道。」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其中一處在2015年的空中研究資料分析中發現,位在金磅塞(Kompong Svay)聖劍寺(Preah Khan),直到現在仍是相對不為人知的考古遺址。
伊凡斯和他的團隊2012年另一個類似研究,發現荔枝山(Phnom Koulen)部份「消失的城市」都城摩醯因陀山(Mahendraparvata)。
伊凡斯表示,新發現對吳哥窟當時整個王朝敗亡提供一些新觀點。
吳哥窟被視為是東南亞極為重要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被視為是當今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古老奇景。
吳哥窟是蘇利耶跋摩二世(King Suryavarman II)於1100年代初至中期之間,於高棉帝國政治和軍事力量最興盛時期興建,是世界上工業革命前最大的城市之一。 Yahoo奇摩新聞 – 2016年6月12日 下午9:10

2 則留言:

  1. 希望之後有更多的新發現
    J202 21 楊聖安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次重大的發現,可以使人類更了解歷史中的神祕文化喔!
    J208 9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