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端午到台中 南屯麻芛文化節登場

過端午到台中 南屯麻芛文化節登場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5日電)「台中南屯麻芛文化節」今天登場,當地特色店家及農會運用台中特有在地食材「麻芛」,展出各式文創料理,現場還有麻芛狀元糕、種苗盆栽、古早童玩等DIY體驗活動。
由南屯區公所主辦的麻芛文化節今天熱鬧展開,南屯里民以迎賓舞熱鬧開場,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氣氛熱鬧。
林佳龍表示,台中的端午節很特別,已發展成「穿木屐躦鯪鯉,吃肉粽配麻芛」,去年躦鯪鯉活動有5008人參加,破金氏世界紀錄並獲得認證,今年市府持續推廣,邀請大家參加千人木屐舞活動。
林佳龍指出,麻芛產地主要在台中,更成為在地飲食文化的一部分,麻芛消暑、解渴透心涼,還發展出麻芛狀元糕、蜂蜜冷泡茶、甚至各種冰品甜點及果凍等特色食物,創意十足。
南屯區公所表示,「麻芛」在雲林以南、豐原以北鮮少人食用,南屯是產量最多的地區,地方上推動麻芛文化保存已十幾年,再加上店家的創意研發下,開發出許多只有台中享用得到的麻芛創意產品,逐漸發展成為地方特色,南屯也因此有「麻芛新故鄉」的美譽。
此外,為歡慶端午節,南屯區公所也將於8日晚上7時在萬和宮前,安排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領銜的五洲園掌中劇團帶來「貪睡的穿山甲-史豔文救鯪鯉」布袋戲,透過「穿山甲」的文創戲偶做為主角,以布袋戲型式傳達「鯪鯉」對地方上的文史意義。10506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