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國慶 朱立倫與菲律賓朋友一起歡度

自立晚報 – 2016年6月12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感謝菲律賓朋友們對新北市這一年的辛苦付出,12日新北市政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於市民廣場舉辦「菲律賓118年國慶暨花卉嘉年華」活動,市長朱立倫及菲律賓駐臺代表白熙禮來到嘉年華現場與菲律賓的朋友們一起慶祝。
朱立倫表示,菲律賓是台灣友善鄰居,許多菲律賓的朋友們來到台灣,給予基層家庭協助及照護,為各項工程付出勞力,以及選擇在台灣定居,成為台灣的「新住民」朋友。
朱立倫說,因為有這群好朋友對新北市的經濟、社會付出貢獻,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好、擁有更多元的城市文化。6月12日是菲律賓的獨立紀念日,在別具意義的日子裡,讓來到台灣的菲律賓朋友能夠團聚在市民廣場,朱市長感性地說「我身為新北市長,要向你們表達衷心的感謝」。
新北市政府去年以「面具」為主題舉辦嘉年華會,獲得民眾迴響,今年引入「碧瑤花卉遊行」,希望能讓新北市民更深入認識菲律 賓的文化。
勞工局表示,目前新北市的外籍勞工已有8萬4,514人,其中菲律賓勞工朋友有1萬1,546人,此外,菲律賓新住民朋友也有1,419人。今年結合呂宋島碧瑤市花卉節遊行慶典,並邀請菲律賓知名搞笑藝人Mamu Jhay Pimental & Gwen Diva及當紅歌手JERICHO ROSALES蒞臨現場表演,還有來自菲律賓不同島嶼的朋友組成傳統舞蹈團體,為活動增添熱鬧色彩。
今日的焦點儀式「花卉立牌」由朱市長、白代表及現場嘉賓一同揭幕,嘉年華會各個攤位提供菲律賓在地美食、並且有免費剪髮及視障按摩,慈濟人醫會也響應今天的活動,提供免費健檢服務,讓菲律賓朋友們在台灣健康工作、快樂生活。(自立晚報2016/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