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擴大軍援阿富汗 塔利班誓言奮戰到底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卸任前授權美軍擴大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並且放寬空襲和地面作戰的限制,全力協助阿富汗政府軍圍剿塔利班(Taliban)。
根據美聯社報導,該授權令下達後,美軍駐阿富汗軍事指揮官將擁有更多自主權,主動出擊攻打塔利班,並可隨時發動空襲,而不像先前僅有在地面部隊受到威脅時才能發動,而先前美軍地面人員僅能協助阿富汗軍隊實行軍事訓練、後援,現在作戰人員也能赴前線清剿塔利班。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表示,擴大授權沒有改變美軍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美軍仍以「反恐」和「訓練」阿國軍隊為主要。   

據報導,2014年駐阿富汗的美軍約有9,800人,主要負責為阿富汗政府軍撐腰,在後方提供指導、訓練和諮詢等,2015年底駐軍已減少至約5,500人,2016年底將減至約1,000人,而鑒於目前阿富汗局勢動盪不安,歐巴馬決定放緩撤軍計畫,決定2016年後仍續留5,500名美軍士兵。
對此,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在發給美國之音的一份聲明中宣稱,美國在阿富汗的計畫徒勞無功,只會導致美國浪費更多資源,造成更多的傷亡,他們不會後退或放棄抵抗。
阿富汗目前大約有50萬美軍訓練的政府軍士兵、員警、情報人員和地方游擊隊,每天都在與塔利班血戰。美國和北約作戰部隊已於2014年後陸續撤離阿富汗,北約只留下1.3萬名軍事人員,主要負責協助當地軍隊。

▲歐巴馬擴大授權美駐軍的活動權限後,阿富汗政府軍將獲得更多火力支援。(圖/達志影像 2016.6.12)

4 則留言:

  1. j20222
    無論如何,戰爭都是不好的

    回覆刪除
  2. 怎麼全世界都在打戰啊!希望不要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J303 06 李冠鋕

    回覆刪除
  3. J30242
    希望不要打仗

    回覆刪除
  4. J30804
    希望戰爭盡快結束 可以減少軍事人員的傷亡 也希望美國在戰後不要以助反恐的名義取得過多的利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