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維西強攻東協 製造、通路一把抓

堤維西董事長吳俊佶表示,積極布局東協製造和通路市場,以堤維西泰國廠為中心,布局東南亞車燈補修通路,透過儒億搶攻印尼與馬來西亞OEM市場。

堤維西上午舉辦股東會,會後吳俊佶接受媒體採訪。

展望全球布局,吳俊佶表示,堤維西積極布局北美、歐洲、東協和中國大陸4大區域,其中在北美和歐洲以通路商為主,東協和中國大陸以製造加上通路為主。

在南向布局東協部分,吳俊佶指出,東協市場將以設廠已達10餘年的堤維西泰國廠為中心,透過區域經銷商,布局東南亞車燈補修市場,進一步進軍緬甸,柬埔寨等中南半島等新興市場。

吳俊佶觀察,東協新車銷售數量不斷成長,其中印尼每年超過100萬輛,馬來西亞大約60萬輛到80萬輛,泰國超過100多萬輛。

對於南向政策,吳俊佶指出,投資經營南向政策沒有問題,只有關稅問題。

因應關稅問題,吳俊佶表示,堤維西把東協通路行銷據點移到泰國,鎖定泰國做100%補修市場通路,目前一年約5億元泰銖收入,預計到2020年有機會翻倍。

在車燈原廠委託製造OEM市場,吳俊佶指出,將由持股達70%的儒億公司,搶攻印尼與馬來西亞市場,專攻多款小型車開發量產。

在馬來西亞市場,吳俊佶表示,積極爭取當地Proton、Perodua兩大國產車廠新車車燈開發,因車廠需求,規劃在明年在馬來西亞設置車燈裝配廠。

在印尼市場,吳俊佶指出,今年儒億印尼廠可望損益兩平,預期儒億印尼廠營收在5年內,有機會大於台灣儒億。預期台灣儒億新廠在今年底可望完工。去年儒億整體年營收在新台幣17億元到18億元間。【取自中央社】2016/0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