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拚富 給我攻擊型農業

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即將上任,政黨再次輪替,農業為主的嘉義縣,福利城市的嘉義市,都期待新政府執政帶來大力支持,推動地方更大的發展進步。聯合報「願景在地→嘉義」團隊,深入訪談嘉義縣市首長,為嘉義縣市點亮未來,像嘉義縣長張花冠喊出全力發展攻擊型農業,嘉義市長涂醒哲也以醫師的專業強調推動預防醫學融入長照,都展現積極的雄心。
同時在願景在地嘉義粉絲專頁上,也讓網友提問檢視兩位縣市長的政見執行現況,縣市也有具體答覆,期盼共同促成地方更加發展。

嘉義縣長張花冠。 記者呂慧瑜/攝影

2016-04-13 00:00:00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唐秀麗

分享
「並不是小英當選總統,嘉義縣就能榮華富貴!」嘉義縣長張花冠說,由於財政收支劃分法、國土規劃問題,讓包括嘉義縣在內的各窮縣,產生聖經馬太福音中所言的「馬太效應」,即「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即使政黨輪替,嘉義縣仍應朝特色發展,發展有競爭力的「攻擊型農業」,例如小果番茄就代表年輕農民的農業。
張花冠表示,小英對嘉義縣很了解,老年人口全國最高,一半土地人口從事農業,期待重點農業實驗型、攻擊型的強勢農業,能放在嘉縣,就像日本把次世代的實驗型農業放在幾個重點農業縣,讓嘉義能代表台灣,生產高技術、有競爭力的攻擊型農業,變成代表台灣年輕農民的農業。
張花冠說,除了財政問題,對於縣府目前正極力開發的第一、二期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及馬稠後產業園區所遇到的水電問題,相信小英就職後都會一併協助解決。
她說,小英總統很了解故宮南院是嘉縣發展的發動機,但現在蓋好的故宮南院,與我們原來預期差很多,當初嘉義縣提供70公頃的土地給故宮,其中50公頃是要規劃亞洲文化園區,與建東北亞、中亞、西亞等地特色園區與餐廳,但故宮BOT後變成旅館,成為賺錢工具。
張花冠說,未來小英就任總統後,縣府將要求故宮南院還原亞洲文化園區原貌,但如果故宮已經與廠商簽定合約,不能恢復亞洲文化園區,縣府也會要求故宮對於所得收入,應該與縣府五五拆帳,畢竟縣府是出錢地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