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在地經濟! 法國特產推上國際

為了促進「在地經濟」,台灣政府推動「一鄉一特色」鼓勵鄉鎮發展特色商品,帶動經濟和觀光效應,其實這個概念來自法國,許多城市和鄉鎮只靠單一特產,不但成立品牌,還將小鎮經濟發展到極致,甚至行銷全球,跟著我們獨家的鏡頭,一起來看法國人怎麼將小鎮特產推上國際。
不管是亞洲、美國還是歐洲的美妝部落客,到法國巴黎旅遊必逛的就是藥妝店,但你知道嗎,這麼多的法國保養品化妝品,其實一個品牌,所有產品的成分來源都來自這個小鎮。
遠在西南法遺世而獨立僻靜山城,但特殊地層下藏著50到100年前的富含鈣和鎂的活泉水,在法國政府的監督保護下鑿源取水,品牌業者在小鎮成立唯一的工廠,生產活泉水成分相關保養品,從噴霧乳液到精華液通通有,一個純樸小鎮竟然撐起法國美妝保養品市場營收半邊天。
電影"香水"描寫一位傳奇製香師,謀殺12名女子只為了取得少女體香,故事背景就在法國香水小鎮"格拉斯",小說是杜撰,但南法普羅旺斯山城格拉斯以產茉莉花為主,從16世紀就開始製造香水,許多法國知名香水品牌也是從這發跡,再行銷全球,格拉斯小鎮現在世界香水之都,遊客來這可以參觀香水工廠,並且用最天然的花材,調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香味。
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坐落在其中每個釀酒莊都是一個紅酒品牌,法國紅酒故鄉波爾多,最知名的5大酒莊,每年紅酒產值驚人,每支紅酒都有自己的獨特香氣風味,擄獲全球饕客的味蕾。
不管是保養品、香水還是紅酒,都是源自法國小城鎮的特產,最後卻能將"在地經濟"揮發到極致,不儘造成極大的經濟效益,城鎮地名更成為了國際品牌揚名全世界。 【取自中華電視公司】2016/06/18

1 則留言:

  1. Pu103 35 曾珩愷2016年7月1日 晚上7:57

    「一鄉一特色」是台灣政府積極推動的一項計畫之一,
    使各鄉鎮個自發展特色商品藉此帶動經濟與觀光效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