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清泉崗升格國際機場 盼一步到位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受訪,希望清泉崗機場升級一步到位。記者陳秋雲/攝影

2016-06-15 11:42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分享
桃園國際機場遇大雨淹水、第三跑道徵收進度不如預期,台中市長林佳龍再度呼籲中央將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國際機場,除能發揮適時支援桃機功能,也能促進區域均衡發展。他強調,清泉崗機場用地取得較單純,旅客量逐年增長、又具有亞太地區3到5小時飛行時數優勢,交通部明天將開會研討,他希望清泉崗機場升級可一步到位。
林佳龍說,目前民航局有評估清泉崗升格的案子,但速度太慢、企圖心過小,仍維持航空站方向規劃,因此,台中市政府將正式提出計劃給行政院參考,台中市議員今天也提出相關問題,林佳龍希望議會支持發聲。
林佳龍表示,桃園機場發展遇上第三跑道徵收受阻而增加不確定性,清泉崗原先的定位就是國際機場,目前一年有200萬人次觀光客,未來持續增加,但現在還停滯在「航空站」規模,相當可惜;清泉崗土地多為軍方用地,如果能盡快決策,3到4年就會有一個民用專用跑道,馬上能成為桃園機場的輔助機場。而升格後的清泉崗機場,未來能搭配輕軌捷運、結合地方觀光產業,創造多贏。

台中清泉崗機場中進中出旅客人次逐年提高。記者陳秋雲/攝影

1 則留言:

  1. Pu103 35 曾珩愷2016年6月19日 晚上7:02

    台中清泉崗機場位於台灣六大直轄市的中樞地帶,
    若升格為國際機場將可分擔桃園機場班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