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歷史台北最大茶工廠 新芳春行今重新開館

台北市「新芳春行」曾為台北最大的茶工廠,​興建於1934年,於去年底修復竣工,歷經5個月的密集規劃,今舉行開館儀式,一樓空間以茶產業故事、大稻埕地區人文歷史及老商行的在地故事為策展核心,策畫「新芳春行特展」;二樓空間則可看到「新芳春行」的修復故事、前後對照和修復亮點,以及電視劇《紫色大稻埕》的拍攝場景重現和美學;三樓將有以茶為主體的手作體驗活動。

    
今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出席新芳春行開館典禮,陳提到大稻埕是台北市保留最完整的老街區,「新芳春行」是民間出資修復古蹟建物的成功案例,對市府文化資產保存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尤其茶葉曾經是台灣外銷的主力,其出口外匯曾經高居首位,大稻埕則是精製茶葉生產地和茶文化推廣的發源地,而「新芳春行」是昔日大稻埕最具規模的茶行之一,足以見證19世紀末至20世紀前半葉,台北作為茶貿易港口之產業歷史,而它保留完整的茶文化建築空間,更是台北、甚至台灣都難得一見。北市文化局表示, 新芳春行2009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保存近3,000件珍貴文物,在興富發建設歷時4年、耗資8,000萬元的古蹟本體修復完工後,曾作為電視劇《紫色大稻埕》的拍攝場景。今年四月才正式點交給文化局,接手後歷經五個月的密集規畫,敞開大門迎賓的新芳春,特別以「新芳春行特展」,以重回大稻埕老茶行的璀燦榮光為展示主題。(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