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頁岩油作梗 俄羅斯稱凍產也難提振油價

MoneyDJ新聞 2016-09-26 14:49:1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CNBC》9月23日報導,俄羅斯財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表示,即使產油國成功達成凍產協議,油價可能也很難一路高升,因為油價上漲之後將會激勵其他地區更多的產量--特別是美國的頁岩油,從而令油價的上漲空間受到限制。希魯阿諾夫也表示,俄羅斯政府預算未來三年都是相當保守地以每桶40美元的油價作為基礎,稱這樣的水平才可以令美國頁岩油不增加產量。
英國石油公司(BP)俄羅斯首席經濟學家Vladimir Drebentsov則稱,如果本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在阿爾及利亞的非正式會議未能達成凍產協議,則2017年俄羅斯原油產量將進一步增加3%。Drebentsov表示,由於新油田投入運營,俄羅斯2017年的原油產量增速可高於今年。數據顯示,俄羅斯2016年的原油產量預估將年增2%。
不過,Drebentsov表示,俄羅斯的原油產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稅率,目前該國正在討論上調2017年石油稅,這可能會傷及該國中期的產量。俄羅斯能源部的數據顯示,目前俄羅斯原油產量已經超過1100萬桶/日,創下紀錄新高。希魯阿諾夫則表示,為因應可能的複雜情勢(意指如果產油國未能夠達成凍產協議),政府會考慮提出新的財政支持措施來激勵原油生產

上週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提出如果伊朗同意今年將產出限制在360萬桶/日水平,沙國將同意減少產量。不過,伊朗官員稱在當前的石油產量水平之下,伊朗不太可能接受OPEC與其他主要產油國之間達成的任何凍產協議,認為沙國的提議是犧牲伊朗的利益來換取凍產。據悉,沙國與伊朗在應該用甚麼數據來決定凍產協議下的產量水平這個問題上僵持不下。伊朗方面稱該國目前的原油日產量已經達到380萬桶,並堅持要恢復制裁以前每日400萬桶的份額。
中國海關公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8月,俄羅斯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原油供應國的地位,大陸進口的俄羅斯原油年增50%至464萬噸,位居第二的是沙烏地阿拉伯的436萬噸。這是自5月份以來俄羅斯首次成為大陸的最大原油供應國,1-8月,大陸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數量年增30%達到3414萬噸,或977,330桶/日。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5373d7-1899-428f-b169-8f64d1100977#ixzz4LRQLAAf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