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要脫歐 部分英國猶太人欲恢復德國籍

英國要脫歐 部分英國猶太人欲恢復德國籍

路透社報導,對於倫敦的猶太拉比紐柏格(Julia Neuberger)而言,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EU)帶給她個人很大衝擊:她已決定尋求取得德國公民身分,讓家族在納粹時代的痛苦過去告一段落。
英國決定脫歐之後,有顯著人數的英國猶太人感到沮喪,使其決定行使恢復德國籍的法律權利,紐柏格便是其中一人。德國法律准許1933至1945年間遭納粹剝奪公民身分者及其後裔,可以恢復德國籍。
紐柏格說,「是英國脫歐讓我採取行動。我現在60幾歲了,覺得已經與德國和解,這一步只是讓我更靠近(和解)。」紐柏格的母親在1937年,為了逃離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前往英國。
現在,德國護照給予的未來承諾包括進出歐盟(EU)的全部權利,實際好處還有在歐盟27國旅行、生活與工作的自由。一旦英國脫歐生效,英國人可能無法再享有上述權利。
不過,在英國約26萬名猶太人中,仍有些人堅決反對這種想法。紐柏格在做申請德國籍的決定時,也觸及歷史重量帶給她的深度情感包袱。
身為西倫敦猶太會堂(West London Synagogue)資深拉比、英國上議院議員的紐柏格說,「我的女兒問:『他們(德國人)對我們做過這些,你為什麼還想那麼做?』」「但我的體內還留有部分德國人,且它紮得非常深。」

4 則留言:

  1. 英國脫離歐盟有好處也有壞處J30317馮至祥

    回覆刪除
  2. 很強大的民族意識
    J30214

    回覆刪除
  3. J20304吳振緯
    還是祖國最溫暖!

    回覆刪除
  4. 英國脫離歐盟造成的影響不小啊J304 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