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TTIP 德逾16萬人走上街頭

(法新社柏林17日電) 德國7大城市今天共有超過16萬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影響層面巨大的跨大西洋貿易協定(TTIP),為這個已飽受爭議的協議再添更大壓力。
根據法新社特派員回報,柏林、慕尼黑被旗海淹沒,大量群眾不畏雨勢蜂擁而出,高舉著代表反全球化團體、非政府組織、政黨與政治聯盟的標語與看板。
這些團體的共同發言人奧托貝(Kathrin Ottovay)表示:「我們不會讓天氣毀了我們的情緒。」
反全球化組織Attac的蘇斯(Roland Suess)先前曾告訴法新社,預估這次德國7大城市,包含柏林的7萬人,共會有25萬人參加示威。
部分組織成員估計,這次全德共有高達32萬人走上街頭,不過,警方估的概略數字為16萬3000到18萬8000人。
歐盟與美國2013年起展開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協商,旨在創造消費者高達8.5億人的世界最大自由貿易市場。
但隨著歐洲普遍認為這項協議會對歐盟28個國家的關鍵領域如醫療與福利帶來衝擊,協商也陷入泥沼。
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期望在他明年1月卸任前,TTIP能做出決議,新一輪協商預定10月展開。(譯者:中央社許湘欣)法新社 – 2016年9月18日 下午12: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