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長濱 山巔水湄處處驚豔

2015-09-12 20:37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

秋高氣爽,正是到台東海岸北陲的長濱鄉旅遊的季節。這個季節有點涼但不冷,早起欣賞旭日從太平洋緩緩升起,雲彩變化萬千。月圓時,銀白色的月光迤麗在海面上,美不勝收。
長濱鄉的晨曦美不勝收。 記者謝龍田/攝影

長濱鄉的晨曦美不勝收。 記者謝龍田/攝影

長濱鄉美景多,北陲有遠近馳名的八仙洞。或探訪長濱遺址,或走訪各廟宇感受靈氣;到樟原村去瞧瞧全台唯一的船型教會更是另番風情。
樟原村的船型教會頗具特色。 記者謝龍田/攝影

樟原村的船型教會頗具特色。 記者謝龍田/攝影

烏石港曾入選全台十大魅力漁港,登上港邊小山坡的涼亭小憩吹海風,眺望船筏在海面上作業,都有度假的自在感。
南竹湖、長光、瞻曼及真柄是阿美族人的重要部落,有許多特色景致。夏日豐年祭熱鬧過後,寧靜中處處有質樸之美;走訪部落,處處有驚喜。
有長光伯朗大道之稱的產業道路,適合單車遊。沒有電線桿的大道自山坡下連接到台11線旁。往西可觀賞金剛山的山景,往東可俯瞰太平洋。
要感受長濱山海之美最好2日遊,預算多可住五星級規格的南竹湖會館;想平價一點可選擇「小桂林」、「加走灣」等民宿;特色民宿有「陽光布居」、「余水知歡」等。
怎麼去
從南部北上可走台11線,過了成功鎮即抵長濱。自北部南下可走海線,經花蓮豐濱鄉即到長濱。走山線則在玉里鎮左轉走玉長公路,出了玉長隧道即到長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