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最富有城市 陸占3席

中國時報【楊家鑫╱綜合報導】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財富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在全球最富有的10個城市中,每個城市的私人財富至少達到1兆美元。北京和上海分列第5和第6位,私人總財富分別達2.2兆美元和2兆美元,紐約名列第1,私人總財富達3兆美元。
該報導指出,據新世界財富的最新報告,2017年的全球個人財富總計大約215兆美元。評估個人財富的總額,是將所有資產(現金,股票和商業投資),減去任何負債得到的淨值。
據分析,在全球範圍內,淨資產在100萬美元以上,可被定義為「有錢人」的大約有1520萬人;若除去這些有錢人,普通人的淨資產平均為為28400美元。
該機構也列出全球10大最富有的城市,半數在東亞(東京、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而大陸就占了3個。美國有3個城市(紐約、矽谷、洛杉磯),英國倫敦排第2、第9名雪梨,歐洲國家沒有入榜。
世界前10名最富有城市如下:第1名紐約:私人總財富達3兆美元。第2名倫敦:2.7兆美元。第3名東京:2.5兆美元。第4名舊金山灣區(註:矽谷即位於灣區南部):2.3兆美元。第5名北京:2.2兆美元。第6名上海:2兆美元。第7名洛杉磯:1.4兆美元。第8名香港:1.3兆美元。第9名雪梨:1兆美元。第10名新加坡:1兆美元。

10 則留言:

  1. 中國真的是個強國

    回覆刪除
  2. 中國其實比我們想像中進步很多,台灣也應該好好努力!pu20124

    回覆刪除
  3. 中國進步好快喔!普20337

    回覆刪除
  4. 中國現在也太強了吧
    pu20321

    回覆刪除
  5. 根據上面的數據,可知中國在經濟和交通方面(我認為)是較進步的(三個都是都進入前十名我覺得還蠻可怕)
    Pu20144

    回覆刪除
  6. 中國的進步我們不容小覷 我們要更加努力 pu20109

    回覆刪除
  7. 中國愈來愈進步 我們也該加快腳步了 普20312

    回覆刪除
  8. 中國進步的速度真的快的恐怖 我們要加油了
    Pu20326

    回覆刪除
  9. 中國的有錢人雖然很多,但是他們的窮人也很多,所以城鄉差距還是很大的。pu20303

    回覆刪除
  10. 中國進步很訊息,但城鄉差距有點大 pu203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