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低端人口還不夠 北京將驅逐500家「低端企業」

2018-02-07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去年底驅逐「低端人口」後,中國北京今年又把目標轉移至「低端企業」,根據中國官方命令,今年預計疏解退出500家一般製造企業。



    去年底北京當局在寒風中強力驅逐「低端人口」,引來不少罵聲,根據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訊息,2018年還將強拆被稱為「散亂污」(指規模小、分布散亂、污染環境)的一般製造企業500家,另一方面則要大力發展「高精尖產業」(指具備高級、精密、尖端特質的產業)。
    根據《財新網》報導,2016年北京共掃除一般製造和污染企業335家,2017年北京原本計畫掃掉500家,最終實際數量達到651家,超額完成任務。今年同樣訂下500家的目標,過去5年來,已成功關閉1992家一般製造和污染企業。
    報導指出,這些被稱為「散亂污」企業主要集中在建材、化工、家具和木製品、金屬製品、鑄鍛造、包裝印刷等污染較大的傳統行業。

    3 則留言:

    1. 雖然能提升高端企業的發展,但使低端企業的民眾失業率提高,並不是很好的作法。pu20322

      回覆刪除
    2. 驅逐人可能使失業率提高,但是能提升企業的發展,政府應該再想更好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pu20319

      回覆刪除
    3. 雖然能提高產業的發展但是污染較大的產業政府要想辦法解決污染問題pu203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