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颶風橫掃加勒比海 美英法荷軍方救援

颶風橫掃加勒比海 美英法荷軍方救援

颶風厄瑪直逼佛羅里達州前,橫掃加勒比海多個島國及英、法、荷屬地區,造成最少11人...
颶風厄瑪直逼佛羅里達州前,橫掃加勒比海多個島國及英、法、荷屬地區,造成最少11人死亡,英、法、荷、美等國軍方已派出多艘軍艦及飛機,運送及分發食物、飲水等救援物資到該災區。美聯社資料照片2017-09-08 15:57世界日報 編譯盧炯燊
颶風厄瑪直逼佛羅里達州前,橫掃加勒比海多個島國及英、法、荷屬地區,造成最少11人死亡,數千間房屋倒塌;英、法、荷、美等國軍方已派出多艘軍艦及飛機,運送及分發食物、飲水等救援物資到該災區。
「中南美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除了房屋外、醫院、道路等設施在厄瑪蹂躪下盡毀。在佛羅里達州做好防風準備的同時,厄瑪7日黃昏仍然在多明尼加共和國及海地以北,附近的西斯班妞拉島(Hispaniola island)遭到橫掃,另一端的特克斯(Turks)和凱科斯群島(Caicos)同樣遭到巨風巨浪襲擊。
在多明尼加的一個漁區近1萬2000名居民全部疏散,而5萬5000名士兵候命隨時展開救援工作。
波多黎各在厄瑪過後,超過百萬萬人徹夜無電力供應,這個美國屬地有一半醫院要依賴後備發電機才能運作,幸好暫時沒有傷亡報告。
至於分別由法國及荷蘭控制的聖馬丁島(St. Martin),法國證實,法國控制一方據報有50多人受傷,估計數字仍會增加。
法國內政部長表示,10萬份食物已運送到法屬聖巴斯島(St. Barts)及聖馬丁島救援當地災民,這相當於四日的供應量。
由荷蘭管治的一方,唯一的機場全部遭水淹沒,荷蘭首相表示厄瑪造成廣泛破壞,包括基建、房屋及商業全部受損嚴重。荷蘭兩艘軍艦及兩架軍機已運送救援物資前往。
而英屬處女島,當局表示有四人死亡,預料災後死亡數字會上升,當局形容今次是一場巨大災難,有關人員正努力恢復電力及重開道路。美軍已陸續前往展開救援工作。
英屬安圭拉島(British Island of Anguilla)則有三人罹難,數百名英軍以及皇家海軍旗艦海洋號已到了安圭拉、英屬處女島等地救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