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美墨邊界截獲200偷渡客 擠在無食水貨櫃內

 2018-02-04大紀元記者黃凱熙報導)美國與墨西哥邊界查獲一輛企圖偷渡兩百多個中美洲人到德州的大貨櫃卡車
這群擠在沒水沒食物貨櫃車內的偷渡客大多來自危地馬拉(Guatemala)、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國家,其中包括許多抱著嬰兒的婦女及24名沒有大人陪伴而獨自偷渡闖關的兒童在內。
墨西哥警方表示,偷渡貨櫃車是在墨西哥東北的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被查獲的,這輛貨櫃車在週六(2月3日)經過邊界的檢查站時被攔下來檢查,警方掃描貨櫃發現裡面藏著許多人。
貨櫃內擠滿了人,且環境十分惡劣,裡面不但沒水沒食物,還沒有足夠的通風換氣口。
該地是連接美國德州南部的邊界地區,警方已經逮捕3名涉嫌偷運非法移民到美國的集團成員。
墨西哥當局上個月才扣押了170個企圖由墨西哥進入美國的中美洲偷渡客,並分別暫時把他們關押在塔毛利帕斯州及科阿韋拉州(Coahuila)的非法入境移民安置監獄內等候遣返。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的邊界是偷渡者出沒頻繁的地區,雙邊的邊境警察幾乎每天都在抓偷渡客。有些偷渡客徒步走了幾個月,有些則是靠車子接應,幸運一點的能抵達美國,但多數人不是被偷渡集團下藥控制,就是被當作貨物塞在密不透風的卡車貨櫃內。去年7月才剛發生10個偷渡客被不肖的偷渡集團活活悶死在貨櫃車內的慘劇。
這也是川普總統誓言要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強勢執行防偷渡計劃的原因。#

2 則留言:

  1. 這些來自中美洲國家的偷渡客真的很可憐呢…Pu20111

    回覆刪除
  2. 他們為了工作,要待在一個不是人待的地方,還要擔心會不會被抓,希望他們能夠在自己家鄉就找到工作,不要冒險。pu201 25

    回覆刪除